西西瓜瓜

不混饭圈,目前没有喜欢的真人,最喜欢阴阳师,

【巍面】《那你娶我吧》

“本月少爷书房换了三十张窗户纸,矮墙换了六十块瓦片”管家给沈大学士报帐。

“咳咳,这事情这么下去也不是个法子呀,沈巍呀,你自己想想办法,好好解决了”沈大学士对着红了耳朵沈巍说,对于这些损失沈学士表示十分心痛,这得多费多少钱呀,说完心痛的瞅瞅账本。

吃过午饭,沈巍坐在院子里考虑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才能一举两得。

这些损失都来自于沈面

宰相府的小公子沈面

故事的起因是沈巍在皇家秋猎的时候在猎场救了因抓鸳鸯落水的沈面,于是就被沈面缠上了。沈巍早在苏州的时候就听说过宰相府的小公子沈面是个为博美人一笑而一掷千金的侉侉子。

沈巍精通射御书术,文韬武略,又生的貌比潘安,自然是见过无数女子为他脸红样子,但是这被男子纠缠却还是第一次。

自从在猎场救下沈面后,沈面就开始了去学士府蹭饭的日子,今日带着桂花酒,明日带着炸麻花,后天便是糖葫芦,全是一些沈巍平日里没吃过的(学士夫夫:零食也要花钱买的,所以沈巍从小就没吃零食的习惯)一开始沈巍还以为沈面是热衷于结交好友,且沈巍打心眼里愿意结交沈面这个朋友,一是沈面着实有趣,大到国家政治,小到民间趣事,就没有沈面不知道的,这正好弥补了沈巍不爱说话的习惯,和沈面在一起沈巍就只用撑着头看那人眉开眼笑。二是,沈面虽然是相府独子,却没有一点骄矜之气,对人对事从来都是随心而动。三是,也是最重要的,沈面是沈巍见过的最好看的男子了,如果同女子比较,那沈面比女子更有风情。意识到自己又在发呆沈巍放下手里的书吩咐道:“不必准备宵夜了”

今日种种都是自己惯的沈面

自打沈面说了要娶沈巍为妻这种惊世骇俗的话,沈巍就开始疏远沈面了

荒唐至极,他怎么能嫁给一个男子呢

于是沈夜邀他出游,沈巍拒绝,沈面上门找他玩,沈巍以要科考拒绝,逼得沈夜只有晚上爬上学士府的矮墙,顺便抽出墙上的瓦片砸在沈巍的院子里,引起沈巍的注意,如果沈巍还是不为所动的话,沈面就开始拿荷包里的银子砸沈巍的窗户了,已经两个月了。

因此最近两月学士府矮墙上的瓦片总是碎成渣,沈巍的窗户纸也是每天换,但沈巍每天都会把沈面扔下来的银子收起来,扔下来的银子有大有小,全看当时沈面的心情,心情好就扔个小的,心情不好就扔个大银块,想要去砸沈巍。

沈巍有时也觉得自己对沈面太绝情了,但是每一次让步,都会让沈夜得寸进尺,比如沈巍在沈面一开始扔瓦片的时候会开门让沈面进屋,然后沈面就会赖着不走,非要和沈巍一起过夜,于是沈巍不再给沈面开门。沈面就开始砸窗户,沈巍又妥协的放沈面进屋还给沈面准备宵夜。但是最近沈面不来了,一连几天都没来,一开始沈巍以为沈面有什么正事,结果按耐不住着急的心情遣人去相府打听,才知道沈面去了苏州,听说今年的花魁大赛在苏州,于是气的沈巍宵夜也不给沈面准备了。

接连几天沈巍都是阴阴郁郁的,看书总觉得烦躁,睡觉就更烦躁了,就连去主屋吃饭也心不在焉的,早就看穿一切的学士夫夫笑而不语。

“公子,沈小公子来了”沈面比沈巍小三岁,于是家里的人都称呼沈面为沈小公子,沈面也不拘泥这些名称,任由众人称呼。

“他来做什么,不见”沈巍都没觉察到自己傲娇的语气

“巍哥哥,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就知道沈面是不可能这么听话的,还是闯进来了。

沈面将一块莹白的雕花玉佩在沈巍眼前晃晃,随后放在沈巍的面前。

沈巍还在赌气,这浪荡子跑去苏州看花魁,也没注意到自己醋醋的语气“呵,但凡是有好东西,还能轮到我嘛”说着推开玉佩。

“哥哥,我的好哥哥,你看这玉还不够好吗”沈面说着趴在沈巍的肩上撒娇。

沈巍撇了一眼玉,确实是好玉,却还是不搭话。

“那哥哥觉得什么是好东西,但凡哥哥能说出来我就给您捧上来”沈面看穿了沈巍的伪装,故意打趣沈巍。

“你有好东西不都送到别处去了吗”沈巍推开趴在肩上的沈面晃悠的沈面。

“我确实是有一件宝贝,瞧都不给别人瞧的,只愿自己瞧瞧的”沈面坐在沈巍的对面说道一脸坏笑

“喔”沈巍确实好奇沈面还有什么宝贝,竟连自己都不知道,平时得了什么好东西这人铁定要来炫耀一番的。

“舍不得给别人多瞧一眼,更别说送人了”沈面把玩着手里白玉,眼睛却看着沈巍。

沈巍看着沈面浪荡的眼神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红着脸骂道“登徒子”

“哎呦,我的哥哥,你在想些什么”沈面刻意引导沈巍想歪,却又装作无辜的样子

沈巍抽出被沈面绕在指尖的头发,起身离开。

“哥哥,你真不知道你自己就是那宝贝嘛”

“胡说些什么”沈巍脸红的更厉害了,打开沈面抓住衣角的手。

“哥哥,你都不知道我这次苏州一路上多狼狈,为了这块玉我用了我参加了好多比赛,得到了玉还时刻提防有人偷我的玉”

“这块玉有这么重要吗”沈巍不解

“当然啦,这是我准备给你的定亲礼物”沈面牢牢抓住沈巍的衣角,不让人走开

“喔,我不同意”沈巍走近沈面。

“哥哥,我的好哥哥,你就嫁给我吧”沈面使出撒娇大法

“本人不曾有嫁人的想法”沈巍心里感动的一踏糊涂,脸上依旧绷着,小公子愿意委屈求全到这个份上再不感动都不是人了。

“那你娶我吧”沈面也不是那么坚定的人,他也认为沈巍像往常一样必定不会搭理他。

“好”这下轮到沈面懵了,随后就看到沈巍从里间拿出一个大布袋,放在桌子上“这是你这两个月来扔到我房里的银子,就当作是我的聘礼了吧”

门外偷听的学士夫夫互相甩锅:这孩子真的不随我,太抠门了,比我还扣”

评论(29)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