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瓜瓜

不混饭圈,目前没有喜欢的真人,最喜欢阴阳师,

雨花茶






“教主”花寒衣递给傅红雪擦脸的毛巾“京中有信传来”


“嗯”傅红雪停下练刀,收刀过来坐在旁边的石凳上,上面铺了一层软垫,接过花寒衣递来汗巾,示意花寒衣继续说。


一旁的侍女接过傅红雪用完的汗巾


“今早刚送来的请帖,是皇室和齐国公府的喜帖”花寒衣给自己和傅红雪添上凉茶。


“让叶开去就行了”傅红雪饮尽杯中的茶,皱了皱眉“怎么换茶了”傅红雪问旁边侍女。


“江南那边说今年雨花茶都进贡了,因着皇室大婚,因此便换上了今年新出的碧螺春”小侍女吓得扑通跪下了。


“跪下作甚”花寒衣起身搀起吓的发抖的侍女,“若是没有了雨花便给你们教主上白水就好了”



“好”属下记住了,侍女忙不跌的去厨房换茶(内心,教主用过的汗巾,啊啊啊,赚到了)


“这无垢山庄也是,明知道每年斑衣教都要雨花茶的,今年怎的忘了”花寒衣一边看着傅红雪的脸色一边抱怨。


“无妨,以后都不要雨花了,还有这软垫都撤了吧”傅红雪拿起石桌上的黑刀,看了看石凳上的软垫,转身去了后山。这软垫还是那人说石凳太凉了,特意铺上的。


“花寒衣倒是觉得喝什么茶都无所谓,毕竟都不如酒好喝。


“这傅红雪发什么疯”叶开一路抱怨,路小佳忍无可忍的捂住耳朵。


“花老板,傅红雪发什么疯,哎,换茶了吗”叶开坐在傅红雪坐过的凳子上,路小佳坐在离他一个凳子的地方挨近花寒衣。


“京城烟街柳巷,富贵如云,佳人才子,让你这西北糙人去见见世面还委屈你了”花寒衣抽出腰间挂着的酒壶,给两人斟上。


“我去做什么,皇室和齐国公府我都不熟啊”叶开吹吹眼前的刘海,一饮而尽。


“你以为邀请的是傅红雪吗,邀请的不过是代表斑衣教的傅红雪,京城看重的不过是斑衣教,让你去还给你面子了”路小佳不怼叶开就不爽快,花寒衣用茶杯碰了碰路小佳的,以示赞同。


“真是一群庸俗之人,茶杯配酒”花白凤拎着一坛酒,环顾剩下的座位犹豫了一下,只得挨着叶开坐下了。


“娘,您的嫌弃能不能不要表现的太明显了”叶开打开酒坛,顺带抱怨。


“哈哈哈,你确实不如我雪儿啊”花白凤补刀,“是吧,哥哥”


迫于叶开的仇视的目光,花寒衣向花白凤举杯点头


“不如你和我一起去”默默饮酒的路小佳莫名被cue 


“我不去,路途奔波,又脏又累”路小佳侧身拒绝


可怜无助的叶开


“我和你一起去”身后传来傅红雪淡漠的声音,冷的四人后背发凉。


“你确定”叶开蹦起来,挽着傅红雪的胳膊。


傅红雪不动声色的推开叶开,坐在叶开的位置上。


“皇室结婚也没啥好看的啊,不就吃的多些,美人多些吗”叶开见傅红雪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傅红雪不理,路小佳搭话“对呀,叶开说的有道理,京城又还远”


“多久出发”傅红雪置若罔闻


“你想好了”花白凤握住傅红雪再次举杯的手


“嗯,我想去看看他生活的地方”傅红雪放下酒杯。


花白凤和花满天交换眼色说道“那就去吧”



评论

热度(12)